英國培育出人工肝臟

【新唐人】在英國北部城市紐卡斯爾研究者發明用臍帶干細胞來培育人体器官。他們希望這項技術最終能被用來修補或更換被損坏的肝臟,但短期內可用來代替動物做藥品試驗。

這是世界上第一個人工培育的肝臟。它只有一個小硬幣那么大卻給醫學界帶來無限希望。

英國科學家使用美國航空航天局研發的技術用臍帶干細胞把它培育出來的。研究者稱在新藥品的試驗中可用來代替動物和人。

紐卡斯爾研究中心麥克亞薛(Mike Asher)博士說:“這個試驗成功的重要性在于我們在仿制人体肝臟方面又邁進一步,用這种方法培育干細胞,我們可以用它們進行藥品檢驗。”

但移植專家對這項技術將來用在肝臟損坏的病人身上持謹慎態度。移植專家羅伊卡恩(Roy Calne,)教授說:“我認為對這項技術說‘不’還太早了,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肝臟非常复雜,從一個血液干細胞到實現所有肝臟的复雜功能,要求非常高,還要克服許多困難。”

進行這項研究的人員承認,要完全用人工培育的肝臟進行移植手術,最起碼要在數十年以后了。

但他們表示在10年到15年之間可以用來更換部分被損坏的肝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