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熱站排染色劑 蘭州黃河遭污染變紅

【新唐人】本台記者25日採訪了蘭州黃河被污染事件,環保局表示這次的污染事件是因為蘭州市灘尖子第二供熱站星期日排出廢水中含有染色劑,造成黃河的水變成紅色并散發出刺鼻气味。

22號下午3點,蘭州市第二供熱站正在維修設備,鍋爐水箱的拉筋斷裂,在進行焊接的同時,對水箱內的殘留物進行了沖洗,殘留物中添加有染色劑,沖洗的廢水經市政管網排入黃河。

環保局人員:「鍋爐排放的當中排放帶有色素的試用水。」

該供熱站在鍋爐迴圈水中添加的染色劑為玫瑰精,是一種高分子有機物,主要用於紡織、皮革、油漆、繪畫顏料等領域進行染色。

當日下午3時許,南濱河路體育公園附近一排汙管道向黃河�排放紅色污水,致使管道下游將近1公里的黃河水變成了紅色,附近充滿難聞的氣味。環保局表示因為排放入黃河的廢水屬於少量,以稀釋的方法處理就可以了。

新唐人記者 陳怡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