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祭孔大典聖市舉行

【新唐人】九月二十八日是孔子誕辰記念日﹐也是教師節。今年北加州祭孔大典﹐第一次由舊金山移師至南灣的聖荷西市舉辦。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北加州第二十五屆祭孔大典﹐在聖荷西市政廳圓頂大會堂舉行。南灣各城市政要及許多華裔社區人士到場參與盛會﹐包括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處處長廖偉平、聖他克拉拉縣議會議長馬修、聖荷西市副市長賈維茨及南灣各城市的亞裔市長等。他們

分別代表地方政府﹐向祭孔大典委員會頒獎。

賈維茨說﹐這次活動對聖荷西市意義重大﹕“這是全聖荷西市居民的榮耀。”

主辦單位表示﹐古色古香的祭孔儀式多年來第一次從舊金山移到聖荷西﹐為的是讓在南灣的主流社會也能夠了解。[祭孔大典委員會委員高玉麗]﹕“我們在這裡﹐把孔子的世界大同仁愛的思想能夠充分地推廣到主流﹐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意義。”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魏德珍]﹕“有教無類﹐教不厭﹐學不厭的精神﹐以及尊師尊師重道的精神要把它發揚光大。”

[北加州祭孔大典委員會總召集人]溫國威說﹐移師的另一個原因是照顧南灣眾多的華裔學生﹕“中文學校、會員學校在南灣比較多一點。”

據介紹﹐北加州的祭孔大典從台北孔廟承傳出來﹐保存很好﹐已成為經典﹐甚至被中國大陸山東省參考。[全美佾舞總指導馬嘉玲]﹕“因為往年我們在舊金山的時候﹐他們派了好多人、五台攝影機﹐全程攝影。”

這次祭孔大典由舊金山齊魯會館、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駐舊金山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灣區華僑文教中心聯合舉辦。

新唐人記者盧英, 劉偉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