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溫哥華談中國26年改革開放

【新唐人】近日辛灝年溫哥華之行引起了當地僑界的關注。針對普遍關心的經濟問題,辛灝年表示,26年的改革開放雖然帶來了經濟上的相對進步,但這是為維護專制制度的改良,而只有民主革命才能使大多數人民安居樂業。下面請看本台記者朱峰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辛灝年近日在溫哥華的三場演講中,針對觀眾提出的有關中國近現代史和中國前途的問題做了解答。對於大家普遍關注的改革開放後經濟發展,共產黨是否可能改良,他希望大家認清專制改良和民主革命的區別。

辛灝年在答疑中說,26年的改革開放確實使人們的生活獲得了相對進步,但這是49年後“大倒退�的小進步”。他還強調,少部分人富起來並不代表社會的進步。

辛灝年:只有最廣大的人民都能安居樂業了,才能說是經濟發展好。

如果這個國家、朝代、地區,它的大多數人民仍然活得不好,少數人越活越好,而且不是用權利發財就是用錢來買權利,我告訴你革命就快到了。

辛灝年提醒對中共抱有幻想的人,專制改良此路不同,只有走共和的路,才能讓中國人享有民主和自由。

來自臺灣的觀眾:文革呢也讓我更深切的瞭解,對於全中國呢是一個文化的浩劫。

觀眾雷先生:聽這個演講之前的話,我覺得沒有什麼信心的,現在經過他這一講,在這個世界大潮流, 包括現在這個資訊的開放 ,互聯網這些東西呢,我覺得應該是還是有信心的。

辛灝年表示,溫哥華的僑界給他的印象很深。

辛灝年:溫哥華的僑界正氣很盛。這是我感到很高興的;第二個,關心中國事情的

人非常多 ;第三個,大陸的華僑已經愈來愈多的人關心我們國家的政治,關係我們

的民主了。我希望海外各地的華人都能夠跟溫哥華的華僑一樣,走向一個關心祖國

民主前途道路。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