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外攬才暨招商會在矽谷舉行

【新唐人】為吸引海外人才到台灣服務,台灣行政院組織的“延攬海外科技人才訪問

團”九月份來到美國,舉辦人才媒合商談會活動。舊金山矽谷是每次招商活動的必經之地,也是今年的第一站。

“延攬海外科技人才訪問團”由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林逢慶帶隊,包括有31個產業、學術以及研究單位,提供1500個職位。今年并首次增加招商說明會,提供在台灣的投資環境的資訊。

林逢慶表示,台灣希望在2008年以前發展成為亞太地區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因此非常需要國外具有專業又有國際觀的人才加入。他提到由于矽谷是高科技中心,“延攬會”每年都會在這里有不小的收獲,

[林逢慶]:

林逢慶還就最近台灣行政院提出的大投資 大溫暖的經濟政策,分析了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愿景,

[林逢慶]:

除了象台積電,鴻海,工研院這种大型單位外,人才延攬會中還包括了一些小型的新創公司。智輝公司執行長施宣輝博士畢業于南加州大學,2004年回台創業。他表示,招聘有海外經驗的人才,能開闊公司團隊的思路。

[施宣輝]: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會長張鴻德負責延攬會在舊金山灣區的活動,他表示近兩年矽谷經濟持續好轉,在這种情況下還有超過600人來參加,說明台灣對求職者來說仍然很有吸引力。

[張鴻德]:

延攬海外科技人才團2003年成立,成為台灣与海外招才与求職的重要平台,過去三年中成功延攬近2000人回台服務,每年平均媒合率達56%。這次的行程還包括洛杉磯、波士頓和紐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