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美肆虐大陸 官媒謊報死亡人數

【新唐人】半個世紀以來罕見的強台風“桑美”,以每小時216公路的速度正面登陸中國東南沿海,數天時間已席卷廣東、江西、浙江、福建等省,造成了嚴重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截至星期一(8/14),据災區居民反映有超過3千多人死亡,但中共官方報道的死亡人數只有255人,和災區居民反映的實際死亡人數有天壤之別。以下是本台的綜合報導。

本台記者在采訪福建省福鼎市重災區沙埕鎮時,當地村民表示,僅沙埕鎮就有近千艘漁船被打沉,死亡人數至少超過一千人,碼頭堆滿發臭尸体。然而一直到北京時間星期二下午兩點多,新華网從福鼎發來的報導關于台風桑美造成的死亡人數,仍是138人死亡。

据香港媒体報導,沙埕鎮化名為陳先生的養殖大戶談起中共的災后工作十分憤怒。

他說:現在滿地都是哭聲,整個鎮都亂七八糟,海上漂浮很多尸体都沒派人打撈。過了這么多天,今天早上才有沖鋒舟和二十几個武警下來。

另据英國路透社記者本.布蘭查德(Ben Blanchard)到受災最重的浙江省蒼南縣的采訪報道,政府對一些死亡人數真正很高的村庄,不准人進出,防止消息泄露給新聞界。

另外一個香港媒体援引當地一名村民的話說:“前兩天中央電視一台、二台,還有許多報紙記者來,很多村民想帶他們去堆尸体的地方去拍照,但(記者)全都跑光了,媒体根本不敢報。”

台風“桑美”是今年襲擊中國的第8個台風,屬最危險的第5類超級台風的級別,雖然登陸后降為4級,但仍然比1956年那次在中國浙江造成了4900多人死亡的台風還猛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