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默克子宮頸癌疫苗上市

【新唐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星期四批准第一种子宮頸癌疫苗上市。這种由默克藥厂研發的疫苗對于預防子宮頸癌這种每年奪走全球30万婦女生命的疾病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獲得批准的默克藥厂(Merck & Co. Inc.)的這种子宮頸癌疫苗叫做Gardasil,可以幫助9至26歲女性預防四种類型的人類乳突淋瘤病毒 (HPV)的感染。据信有超過七成子宮頸癌和九成生殖器疣是由這几种性傳播的病毒所導致的。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表示,這种疫苗是維護婦女健康的一大進步。

默克的研究發現,婦女在六個月內接受三劑Gardasil疫苗,几乎可以百分之百預防被鎖定的人類乳突淋瘤病毒种類產生的子宮頸、陰道及陰戶的病變及生殖器疣。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說,這個結果表示,Gardasil也「极有可能」可以預防那几類癌症。

默克藥厂說,未來几周內就可以買得到這种疫苗。

不過現在還不清楚疫苗的效力可以維持多久。有關方面的官員說,由於疫苗不能阻擋所有致癌人類乳突淋瘤病毒株,因此接受疫苗的女性還是必須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