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基督教人士倡議人頭稅和解方式

【新唐人】加拿大華裔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爭取人頭稅平反。1880至1930年間,近十萬名華工被強行徵收相當於他們每人兩年工資的人頭稅。新聯邦政府表示願意對人頭稅受害者進行道歉和賠償,而華裔基督教人士是如何看待人頭稅問題呢?

5月19日,基督徒愛華會的創始人朱偉光和四位基督教會牧師共同舉辦新聞發佈會,他們希望,在加拿大政府舉辦的國慶日和解儀式上,非華裔族群能向華裔做出道歉,以撫平歷史上他們因主流社會的歧視受到的創傷。

溫哥華華人自立教會牧師盧維溢表示,華人很樂於看到聯邦政府有平反人頭稅的意願,而加拿大的公民不分族群都有責任維護國家的公義。

朱偉光受訪時表示,政治層面的道歉和賠償還不足以撫平華裔所受的痛苦

朱偉光:人與人之間都要有一個道歉,和在社會�面有一個象徵性的活動,或者一些特別的行動,讓大家知道這個歷史性的問題終於得到比較完善的解決。

基督教牧師迪可:在國慶日舉行這個活動很重要,這就是我們想要建立的加拿大,一個人們可以回顧自己曾對別人做出的傷害並改正錯誤的國家,這樣我們才能生活在和平和和解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