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遭竊听 港府嫌疑大

【新唐人】部分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李柱銘、鄭經翰和梁國雄等,近日投訴電話長期遭受竊听,其中梁國雄議員特別召開記者會,就長期遭受竊听的事件公開聲明,他表示最有可能的竊听者就是香港政府部門。

星期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1月上旬,他為中環辦事處的兩條電話線安裝了竊听探測器,發覺儀器顯示燈長期亮著,證明電話線已遭不明人士竊听。梁國雄希望借助傳媒的力量,制止這种不道德的行為。

他強調,雖然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是誰在監听,但是最有可能是政府部門。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中共)國安部當然我沒辦法去問他們,到底有沒有監听我,是不是?但是警方和特區政府是有責任去查一查,有沒有人在監听我。

梁國雄說,這件事情牽連很廣,因為他本身是國際知名人士,常常會有很多人和他聯系,他擔心曾經和他通過電話的朋友們都會遭竊听,當然也包括曾經訪問過他的記者們。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其實很危險的,因為可能你打電話采訪我,我講話的時候可能他們(竊听者)听不明白,也竊听你,因為他們可以勾到線的。

梁國雄呼吁在這方面的專業人士能主動的幫他,查到更多證据,讓政府沒得抵賴。

保安局長李少光在回應竊听事件的時候,重申政府一向依法辦事,不會為政治目的竊听。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