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准備討論新移民法案

【新唐人】星期一3月27日,美國參議院在美國各地的抗議聲浪中,准備討論引起极大爭議的新移民法案。出境艱難的布什說:要完成一部全面綜合的法案并不容易,這需要我們在華盛頓的所有人做出艱難的決定和妥協。

在華盛頓,當參議院討論移民改革問題之時,布什總統告誡美國國會警惕散布恐懼的行為。移民改革問題已經令布什的共和党產生分歧,并激發了大規模的公眾抗議活動。

目前美國民眾對布什工作業績的贊同率已經降低到他總統任期中的最低點。移民改革問題是對布什政治實力的新考驗。

布什說:任何人都不應該玩弄人們的恐懼,或者試圖挑起鄰里之間的不和。任 何人都不應該偽稱移民是對美國本体的威脅,因為移民构成了美國的本体。

美國公眾在移民改革問題上分成兩派:一派贊成收緊邊境安全保障措施,加強對現存移民法的執法;另一方則要求進行全面檢查,讓大約1200万的非法勞工走出陰影。

布什的提議包括三方面內容 :邊境安全,強化執法和一項臨時工計划。臨時工計划即允許移民合法進入美國,做美國人不愿做的工作。

在參議院辯論開始之前,參議院多數党領導人比爾-費利斯表示,一件事是确鑿無疑的:今天在這個國家有1100万非法移民,國會不能對這個日趨增長的數字視而不見,我們要采取行動。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也開始听取意見以制定廣泛的兩党立法,收緊邊境安全措施并把非法滯留美國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

移民團体,工會和一些商業組織正在敦促廣泛的移民改革,使一些非法勞工有机會拿到永久身份和最終的公民身份。但是一些支持布什的保守共和党人表示那將是一种大赦形式,等同于獎勵非法行為。

一些國會成員提出把非法滯留美國定為重罪,制裁雇佣非法勞工的雇主和其他幫助非法移民的人,并准備沿美國和墨西哥的部分邊界修建柵欄。這些建議導致數十万人走上街頭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