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委員聲援毛巾業者申請救濟

【新唐人】中國毛巾制品低价輸入台灣,已占有台灣大部分市場,台灣云林毛巾科技協會日前向政府申請對中國大量進口毛巾采取進口救濟。為解決毛巾產業困境,立法委員挺身聲援,要求台灣政府對中國毛巾傾銷問題采取措施。

兩岸引發毛巾業的經貿爭端,毛巾業者自力救濟,向經濟部提出進口救濟申請案,成為台灣第一宗救濟申請案。

台灣立法委員 賴幸媛:“整個部會在防衛措施進口救濟申請案的態度,能夠站在我們業者的立場,來協助他們跟行政院据理力爭,特別是只有防衛措施進口救濟,政府有責任根据我們國內法,政府必需要做產業輔導。”

台灣加入WTO之後,台灣毛巾遭到大陸低价低品質毛巾的強大打擊,整個產業瀕臨消滅的局面。大陸毛巾挾著低成本与政府出口補貼优勢,四年來已經占有七成的台灣市場。

業者周先生:“希望政府能夠輔導我們,重視我們這個產業,能夠提升產品差异化,跟大陸有個區別,我們才能夠生存下去。”

台灣毛巾制造商集中地云林縣,年產值從新台幣25億元銳減到5億元,生計大受影響。當地業者希望能政府能重視反傾銷案,給台灣中小企業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 池文明 許美瑤 台灣云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