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齊魯會館新春團拜祭祖

【新唐人】中國新年期間是身在海外的華人祭拜祖先、親朋好友團聚的日子。美國舊金山灣區齊魯會館近日在中國城新亞洲酒店舉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祭祖儀式﹐並舉行新一屆理事長交接儀式。華裔市參事馬世云出席,並頒發褒獎。

新春團拜儀式從祭祖開始﹐包括上香獻花、宣讀祝文、和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暨齊魯古圣先賢行三鞠躬禮。

歷屆理事長按照傳統接傳大印﹐最後 落到新任理事長李作堂的肩上。他表示希望大家一起盡力,把齊魯會館活動辦的更好。李作堂透露在任內將致力于兩件事:一是希望能把韓華聯誼會与齊魯會館合起來。二是能把大陸与台灣的教師節的日子統一起來。現在教師節在大陸是9月初,而台灣是9月28日﹕“9月28日是孔夫子的誕生日,那天如果是作為整個世界的教師節﹐那不是最恰當不過的嗎﹖”

即將卸任的理事長徐莊表示,齊魯會館致力發揚孔子的儒家思想和中國傳統文化,將保持每年新春團拜和祭祖的傳統。他並向大家祝賀新年。“我們也很高興大家在一起來歡聚一堂﹐我們也祝所有的僑胞﹐在狗年萬事如意﹐都是旺、旺、旺。”

舊金山華裔市參事馬世云出席團拜活動,向齊魯會館頒發褒獎,并用國語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新春團拜活動還包括前理事長劉一忠教授給小孩和八十歲以上的老人發放紅包﹐中國功夫表演、扯鈴、唱歌和抽獎。

新唐人記者安琪、張芬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