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中文學校舉辦新春聯歡活動

【新唐人】中國新年之際是海外華人向孩子們宣傳中華傳統文化的好機會。北加州最大的中文學校也在這時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聯歡活動。

一月二十九日是大年初一﹐矽谷中文學校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聯歡活動。很多老師和學生都穿上唐裝﹐為活動增添了許多節日氣氛。師生共同上臺表演了很多傳統特色的節目﹐包括瑜珈﹐太極拳﹐舞蹈和小話劇。學校在隨即展開的園遊會中準備了許多家長自制的中國食品。

校長劉新銘指出﹐學生的參與至關重要。劉新銘:學校最重視的是學生喜歡學中文的興趣。我們最近最常講的一句話是﹕學生可以沒學到東西﹐但他不可以畢業的時候不喜歡中文。所以在這種新春聯歡會的時候﹐我們儘量讓學生都有參與的機會。因為我們認為在他們整個參與的過程中可以對中華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對中文有親身的體驗。這樣的話﹐才可以(使中文)變成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矽谷中文學校成立至今已有32年﹐有近800位學生。是舊金山灣區最大的中文學校之一。

本臺記者方維在北加州庫珀蒂諾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