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伊拉克人和平抗議恐怖襲擊

【新唐人】數以千計憤怒的伊拉克什葉派教徒星期五(1月6日)在祈禱之后走上巴格達街頭,譴責近期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各地城市攻擊無辜平民,特別是在什葉派圣城卡爾巴拉(Kerbala)發生的恐怖襲擊導致至少120人喪生, 200人受傷。

示威者手舉伊拉克旗幟,在西巴格達什葉派聚居區卡迪米亞(al Kadhimiya)街頭游行,高喊口號。

示威者之一阿里(Salah abu Ali)表示:“我們參加這次對极端分子和瓦哈比派(Wahabis)的示威,這是一個和平的反應,但如果恐怖分子的攻擊不斷增加,我們將有不同的答复。”

另一名示威者哈扎吉(Haider al Khazraji)表示,他參加這次示威,是譴責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各地城市攻擊伊拉克人。他說:“我們在卡迪米亞(區)譴責恐怖分子在圣城卡爾巴拉和伊拉克其它城市的攻擊,包括拉瑪迪(Ramadi)。”

二名自殺炸彈者星期四(1月5日)分別在一所什葉派清真寺和一個警察征募站附近引爆,造成120人喪生,200人受傷。這是伊拉克四個月來最血腥的一天。此前一天,58人在一波爆炸和射擊中死亡,血淋淋的事件增加了伊拉克遜尼派和什葉派回教徒之間的緊張關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