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在人權日再游行爭取普選

【新唐人】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与3百名市民游行前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發言人士指民主普選是基本人權,香港早已具有成熟的條件實現普選,長期以來遭到中共以种种借口拒絕。德國綠党主席路芙更是專程到場聲援。

德國綠党主席路芙:沒有一個政府能夠拒絕任何人這种人權,因為這种人權屬於他,也屬於你,沒有一個政府能說你沒有權投票。

民主党立法會議員楊森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刻意欺騙市民,把民調得出政改方案支持度跌至不足一半的結論,轉換成有6成人支持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楊森:他是怎么計算的呢?因為49.9%的人是支持方案,39%的是反對,剩下的是不發表意見的,他竟排除不發表意見的數字,只將贊成与反對的數字重新加在一起進行計算,得出了這個數字,你看他多狡猾,他這么狡猾就說明他心虛。

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指中共硬銷政改方案的种种舉動,只會讓港人認清中共的真面目。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張文光:為什么立法會作為一個民意机關沒有任何修改政改方案的權力,被逼一定要原地踏步,而不能增加更民主的普選時間表的因素呢?

集會人士隨后一路高呼口號,游行到政府總部(畫面)。他們在政府總部外的欄杆上綁上黃絲帶,象徵爭取早日落實普選的決心。泛民主派議員表示會堅定立場,一致反對政改方案,并將於21日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當晚,在立法會外舉行燭光晚會,呼吁市民踊躍參加。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