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憂鬱症患者超過兩千六百萬人

【新唐人】中國心理衛生協會的一份資料指出,中國大陸的憂鬱症患者已經超過兩千六百萬人,在中國自殺和自殺未遂人群中,憂鬱症患者佔了百分之五十。醫界專家預計到2020年,憂鬱症極有可能成為僅次於心臟病的世界第二大疾病。

資料中顯示,中國目前已經有超過兩千六百萬人患有憂鬱症;其中有百分之六十二點九的人從未就醫。中國憂鬱症的發病率大約是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在這些患者當中,約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的人最後可能死於自殺。

醫界專家說:憂鬱症是一種病症,可以通過早期發現、及早治療得到有效的控制,

然而憂鬱症的症狀卻常被身體其他病痛掩蓋,全中國市級以上的綜合醫院,對憂鬱症的識別率不到百分之二十,有高達九成的憂鬱症患者沒有意識到自己可能患有憂鬱症而及時就醫。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憂鬱症的發病率大約是百分之十一,醫界專家預估到2020年,憂鬱症極有可能成為僅次於心臟病的世界第二大疾病。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