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蓋達組織第二號人物遭擊斃

【新唐人】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二號人物,被指控不斷發動針對軍警和美英聯軍攻擊的阿布-阿薩姆在早間的一次美伊聯合軍事行動中被擊斃

美軍發言人表示,阿薩姆被擊斃時藏身于巴格達市區一座高層居民樓中。美軍和伊拉克軍警在得到居民据報之后,立即展開緝捕行動。

伊拉克總理發言人利斯.庫巴(Leith Kubba)27日證實了這一消息。

他說,政府在接獲當地情報后,在市民的幫助下﹐在巴格達一處安全房舍內,伊拉克和美軍聯合緝捕行動中,將阿薩姆擊斃。

伊拉克官方形容這項行動是"重大成功",很可能會動搖伊拉克境內忠于蓋達組織領袖、也是伊拉克政府頭號通緝犯扎卡維的叛軍勢力。

美軍一直在重金懸賞緝拿扎卡維和阿布-阿薩姆等在伊拉克的基地組織首要。美軍對扎卡維的懸賞高達2500万美元。

据信為巴勒斯坦人的阿薩姆,今年四月滲入伊拉克。伊拉克官方認為﹐他至少殺害1200名巴格達人,大部分是運用汽車炸彈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