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警告中國經濟可能會硬著陸

【新唐人】亞洲開發銀行9月8日的一份報告中指出,由于石油价格高昂等一些因素所導致的全球需求下降,可能會影響中國的出口和外資的增長,中國的經濟可能會硬著陸。

亞洲開發銀行認為,能源缺乏將會妨礙中國2006年的經濟增長, 同時,中國的銀行體系脆弱、部分產業生產過剩,以及農民增加收入困難等,也會給中國經濟帶來風險。

英國渣打銀行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表示,中國經濟的頂峰似乎已經過去,通貨膨脹的壓力很可能在未來三年中漸漸減弱;同時, 隨著中國內地生產總值增長的漸弱,中國可能在2007-2008年遭遇通貨緊縮。中國國內生產總額(GDP)有35%以上依靠出口,渣打銀行的報告認為, 如果中國2006-2007年的主要出口,尤其是對美國的出口開始趨緩,中國的經濟就將受到打擊。

同時,美國聯邦准備理事會(Fed )擔心,油价高漲引發的通貨膨脹升溫會造成社會消費力衰退,打擊美國經濟,進而給亞洲經濟帶來影響,因為亞洲國家采行的能源補貼政策及過度依賴美國消費,已是相當明顯的危机。

新唐人記者 尚燕 周平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