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哈爾濱副市長朱胜文遺孀廣場抗議被抓

【新唐人】在獄中离奇死亡的前哈爾濱副市長朱胜文的遺孀范珍九月四號在天安門廣場靜坐抗議當局拒絕對朱胜文的死因公開公正的調查, 被警方以"扰亂社會秩序"為由關押五天。讓曾經轟動一時的朱胜文一案再度引起關注。

目擊者稱:9月4日朱胜文的遺孀范珍身穿白色孝服在天安門廣場靜坐,沒有任何暴力舉動,后被警察帶走。据稱,此舉是為抗議當局拒絕對朱胜文的死因及酷刑逼供進行公開公正的調查。

朱胜文曾經留學意大利,獲得商業管理碩士,是最早的海歸派成員。曾任哈爾濱商學院教授,后出任哈爾濱市副市長一職。并一度受廣泛好評。

一九九六年十月朱胜文被指在哈爾濱"國貿城"案受賄,判處十七年徒刑,但朱則指控是遭受時任哈市政法委書記、專案組負責人岳玉泉報复并遭刑訊逼供的結果。2003年底保外就醫前夕朱在獄中离奇身亡,官方解釋為跳樓自殺,但受到各方質疑。

在海外則傳出了朱胜文寫下的長達万言的申訴,詳細記載了專案組成員酷刑逼供折磨的情況。引發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等國際組織的關注, 將此案列入99年度的人權報告。國際特赦組織也多次發出緊急呼吁要求中國政府調查此案。

9月4日遺孀范珍的抗議行動,使得該事件再一次引起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 高洁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