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親人籍視訊電話會面團圓

【新唐人】在朝鮮与韓國電話通信被切斷60年后,藉由視訊電話科技,使因戰爭而分离的家庭能在星期一(8月15日)再度面對面談話。

一條連接首爾及平壤的電視線路,使得分居南北的家庭,透過照相机,可以從電視螢幕上看到另一端家人的鮮活影像,并成功舉行了這場史無前例的面對面視訊會議。

約有20個來自朝鮮及韓國的家庭,參加這場團聚。團聚地點設在韓國的6個城市及朝鮮的平壤。參加的人當中最年長的是98歲的金女士(Kim Mae-nyoh),她在1946年隨著她最小的女儿及儿子從朝鮮來到韓國定居。

金跟她69歲的女儿黃(Hwang Bong-sook)坐在會場的電視螢幕前,螢幕上顯示的是她在朝鮮的兩個現年已經70多歲的女儿。

這是一場感人的團聚,金的女儿們看到金時欣喜若狂,但也因為意識到她們的母親已經不認識她們了而充滿悲傷。

韓國最大的固定線路及寬頻厂商KT公司,上個月架好這條有線線路。這條線路可以同時連接將近9千6百條電話線。

這場視訊團聚在自由日舉行,這一天是紀念朝鮮半島脫离日本的殖民統治。在那一天后不久,資本主義的南韓及共產主義的北韓開始分裂。

過去五年已經舉行過10次家庭團聚,使將近一万名韓國人見到分离多年的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