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者強迫馬來西亞政府公布空气污染指數

【新唐人】馬來西亞長年為煙霾所苦,其首都吉隆坡的空气品質已惡化到危及健康。為了避免煙害,環境保護者強迫馬來西亞政府公布被列為國家机密的空气污染指數,以供各界參考。

近年來, 馬來西亞空气被煙霾所籠罩。為了避免煙害,環境保護者強迫馬來西亞政府公布被列為國家机密的空气污染指數,以供各界參考。

自1997年令人窒息的煙霾襲擊馬來西亞、危及旅游業后,這個東南亞國家便停止公布空气污染指數。每當煙霾籠罩,馬來西亞當局只會籠統的發布有害健康狀況的公告。

馬來西亞環境部長艾丹南 沙坦(Adenan Satem)對記者表示,馬來西亞將會協助印尼扑滅蘇門達腊島的森林大火,是這場大火再度導致濃煙彌漫。

星期三(8月10日),濃濃的煙霾持續籠罩吉隆坡的佩重那斯(Petronas)雙塔樓,使人在一公里外几乎無法看到這座世界上最高的雙塔。過往的机車騎士与行人也得戴上面罩或蓋住他們的鼻子。

煙霾使吉隆坡部份地區在星期二(8月9日)的能見度低于200公尺。首都居民被告知盡量減少戶外活動,一些球賽也因此被取消。

据馬來西亞气象局報導,這場煙霾將隨著乾旱的气候持續到10月。官方也向當地報紙表示,目前的風向不會在季節性相互季風產生前的兩個月里有所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