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僑務委員長張富美訪紐約

【新唐人】台灣僑務委員長張富美受到以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為代表的紐約7大

僑團和僑民們的歡迎。張富美与僑界人士座談并針對大家所關心的兩岸關系問題進行問答。

在場老華僑梁國才提出對“一中”問題的看法,張富美表示,作為華人,大家對文化根源都是認同的。而在國家制度方面,台灣人民認同自由民主人權,無法忍受在中共的極權專制下生活。台灣的民意調查表明,絕大部分人傾向于維持現狀,極統和極獨是少數。她說,尤其是中共對法輪功及其他宗教信仰的迫害,以及“九評共產党”和退党潮的出現,都說明了中共這樣的體制使人無法接受。

張富美還提到,近年來中共領事館看起來比較有彈性,但僑界應該警覺它過河拆橋的的統戰社交,珍惜長期以來享受的自由、民主、人權、和平:“這么珍貴的資產,如果就被他們花言巧語騙,以為說中共也是在推行這樣一個制度的話,那就錯了。”

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表示,張富美的到訪提供僑界与台灣政府的溝通机會,他重申支持民主自由,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場。

張富美自2000起擔任台灣的僑務委員長,在美國之行的第一站紐約,她還出席了華僑學校的結業暨頒獎典禮,拜訪了台灣會館。之后將訪問華盛頓。

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在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