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印度洋海嘯遺骸繼續進行

【新唐人】在印度洋海嘯摧毀數以万計的生命將近六個月之后,搜尋失蹤遺骸的工作在泰國重新恢复。出于罹難者家屬的巨大壓力,一支法國搜尋隊重新恢复了在最嚴重受災區之一寇立(Khao Lak),利用高度訓練的警犬尋找尸骸的工作。

經過六個月之后,找尋遺骸變得更加困難,而季風雨和高溫更造成障礙。他們集中于海灘附近的一家酒店。當海嘯襲擊時,這家酒店曾擠滿了渡假的游客。

泰國海灘度假地寇立的索非特酒店(Sofitel Hotel),曾經是渡假者的天堂,現在則是成千上万人的墓場。這家酒店距离海灘僅數米之遙,海嘯的襲擊,使住在這里的渡假家庭生机杳然。

一些喪生者的遺骸,可能仍然躺在這座建筑里。但現在搜尋隊利用特別訓練的警犬,在這個地區到處搜尋。盡管早先的几次搜尋已經找到170具尸體,但仍有30具沒有找到。

目前的季風雨和高溫,使搜尋更加困難。

這一位法國父親,在海嘯中失去了他的全家。他找到了妻子和二個孩子的尸體,但未找到正在學步的幼儿,他已經回來七次找他。

法國海嘯受害者吉塞奎爾(Patrice Gicque)說:“每一次總是同樣地痛苦,但我有重要的原因來到這里,我必須确保一切在進展中。”不祇是他…,許多家庭繼續來到這里,尋找這個悲劇的終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