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櫻花節吸引全球游客賞花

【新唐人】連日來的溫暖气息,改變了過往几個月冬天的濕冷天气,也使日本櫻花盛開后的粉紅色光華,環繞在華府的潮汐湖(Tidal Basin)四周。

每年華盛頓櫻花盛開時,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賞花。

華府每年的櫻花節是為了紀念在1912年日本東京市長尾崎幸雄(Yukio Ozaki),以三千株櫻花樹作為禮物贈送給華盛頓市。美國政府也在1915年以盛開的山茱萸作為回饋日本民眾的禮物。

目前華府只剩下三株日本首次贈送的櫻花樹,其余的則是日本政府在1965年第二次贈送給美國的三千株櫻花樹。日本的園藝師還曾在1981年來到華府,用這些櫻花樹的剪枝培育新樹,以取代一些在日本遭洪水破坏的東京櫻花樹。

從德州來的一位游客說:「這些花真是太漂亮了,太值得一看了,你知道嗎,我們來得正是時候。」

另外一名來自夏威夷的游客說:「這真是太妙了、太壯觀了,我非常喜歡透過盛開的櫻花遠遠的看紀念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