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嚴寒气候導致油价急漲

【新唐人】美國的嚴寒气候導致石油价格持續上漲到接近每桶52美元的4個月高點,在星期二的亞洲市場,油价仍高踞不下。但石油輸出國組織代理秘書長埃爾丁(Adnan Shihab-Eldin )認為40至50美金的油价屬于能夠承受的价格范圍之內。

由于美國大部分地區寒冷气候,使儲存量已經很低的供暖燃料需求增加,星期一,美國原油价格已經連續第六天上升,達每桶52美元,創4 個月來的新記錄。

星期二(3月1日) 石油輸出國組織代理秘書長埃爾丁(Adnan Shihab-Eldin )說油价偏高, 但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生產商正在看到越來越多的輿論認為每桶40至50美金的油价屬于能夠承受的价格范圍之內。

埃爾丁說,全世界持續增長的經濟將使油价穩定在這個范圍。 沙特石油部長阿里-納伊米(Ali Al-Naimi)上星期預言, 今年的油价會維持在40至50美金之間。价格波動引發了消費國的批評,他們認為高昂的能原价格也許將破坏他們的經濟。

石油輸出國組織將于3月16日在伊朗召開會議,高昂的油价意味著大多數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石油生產商,不會支持第二季度里減少石油產量的討論。

埃爾丁說:"我們將繼續保證充分的供應,而且充分的供應能夠幫助平衡价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