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小美人魚]近期將接受分离手術

【新唐人】一名被昵稱為 “小美人魚”的九個月大秘魯女嬰,出生時雙腿就并連在一起。目前醫生正在為這起罕見的病例做准備,并將于近期內對她進行分离手術。

以西班牙文“奇跡”命名的秘魯女嬰莎倫(Milagros Cerron)目前只有九個月大。專家表示,她所患的是并肢畸形(sirenomelia) 症,或稱為人魚綜合症(mermaid syndrome),估計罹患的机率為六万分之一。大多數的病患,在出生后數小時即無法存活。

醫生們相信,現在唯一存活的“美人魚”,是美國16歲的約克絲(Tiffany Yorks),她在她几個月大時進行了雙腿分离手術。

專家表示并肢畸形的病例与連體嬰一樣罕見,因為多數病患缺少腎臟或伴有其它并發症,所以几乎全部死亡。

小莎倫自腰部以上与任何健康嬰儿一樣,會笑,牙牙學語。但自腰部以下,一直到腳跟的腿部連在了一起。

醫生們將在本月內對她進行雙腿分离手術。9日醫生們會在她雙腿間裝入三個盛滿生理鹽水的硅膠袋,再慢慢的增加水量將皮膚撐開,以便手術后可以覆蓋傷口。

莎倫19歲的母親表示,“我現在最大的夢想是一切順利,莎倫可以繼續陪著我。”但是這种手術的危險性極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