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血淚史大公開

【新唐人】台商前往中國投資風險難測。2月16日多位台商透過“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舉辦的“大陸台商血淚史大公開”記者會,向媒體揭露中國官方貪贓枉法,侵吞台商資產的行為。

立委張清芳表示,中國改革開放十多年來,曾向海基會投訴血本無歸的台商有上千家 張清芳說:“被判刑啦、坐牢或用莫須有罪名把他關起來的,大有人在;到中國大陸投資,血本無歸被害的厂商,至少超過3000家以上。”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長高為邦舉例:1996年廣東湛江彭姓台商被中國銀行侵吞七百万人民幣存款,因為提出告訴,被當地公安威脅要把他活埋。

在成都投資四所學校的台商林志升,不僅被成都市政府侵占他所設立的學校,公安還堂而皇之綁架他,向家屬勒索金錢,逼得他最后偷渡逃回台灣。

曾經擔任重慶台商協會副會長的鮑揚波,不僅被中國合資方恐嚇,2億的房地產也被中國官方國營企業侵占。

高為邦指出,去年三月中國總書記胡錦濤上台后,對台政策所提出的四點意見三個方式,其中要爭取台灣人民的感情,以及凡是有利于台灣人的利益,就要全力推動。

高為邦說:“敦請中共當局力行法制!希望他們停止剝奪台商利益,侵占、掠奪台商企業的种种危害台商人身安全的种种行為,如果胡總書記對台真有善意,就請他們執行來處理。”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