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華人過圣誕

【新唐人】圣誕夜很多華人想到的是全家團圓,吃一頓丰盛的圣誕大餐,但是有一部份華人選擇去教堂參加圣誕彌撒。

一年一度的圣誕節,世界之都的紐約沈浸在一片耀眼的燈海中,商貿中心洛克斐勒也搖身一變,一片金碧輝煌。然而在法拉盛華人社區的圣喬治教堂里, 一群人正舉行著庄嚴而肅穆的子夜彌撒,紀念耶穌的生日,并迎接圣誕節的到來。大家點燭光,唱圣歌、吃圣餅,感恩耶穌的犧牲与救贖,整個會場充滿了和平宁靜的气氛。一位七十多歲、來自北京的老太太全家大小來到教堂,包括三個月前剛受洗的孫子,她表示非常快樂。

老太太說:今天早上還打電話給國內的家人一塊慶祝圣誕,所有的人都很高興。

同樣是基督徒,來自中國大陸武漢市的李世雄,就沒有這么幸運了,他先前接受本台記者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基督教信仰是受到監督的。

李世雄說:我是從武漢來的,那是一個几百万人的大城市,只能在規定中的几個教堂里舉行儀式,而且是在嚴密的監視之下,其他的地方不被允許。

新唐人電台袁科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