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塞族軍官迫害罪被判刑

【新唐人】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判處一名前波斯尼亞塞族軍官監禁27年。他被控參与了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七千名穆斯林男子被屠殺事件。

檢控官提出判這位名叫尼科利奇的軍官15年到20年監禁,因為他承認犯了迫害罪。

最初對尼科利奇提出的指控包括种族清洗等其他罪名。

這是這個法庭對認罪案例的判決中刑期最長的。這也是法官的判決超出檢控官提出的范圍。

控方只要求以迫害罪判15到20年監禁。尼科利奇是第一名承認參与斯雷布雷尼察屠殺案的波斯尼亞塞族軍官。

在一份認罪協議書中,檢控官撤銷了對他的四項控罪,其中包括种族清洗罪。

但是法庭裁定,他并不是這一犯罪行為的中心人物。

尼科利奇最近在指證兩名前上司時說,他參加了制定處死穆斯林男子計划的會議。

法官在宣布判決時說,他的認罪和對受害者家庭表示道歉,對查明真相和推動前南斯拉夫的各派和解提供了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