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利諾斯州COOK郡財務長競選聯邦參議員

【新唐人】美國伊利諾斯州COOK郡財務長Maria Pappas本星期宣布將參加伊州聯邦參議員的

競選,以填補現任參議員共和党人Peter Fitzgerald退出后的席位。同時,她也成

為伊州民主党內第九位候選人。

Maria Pappas的競選口號是“我做到了,我可以做到,這一切都關系到你的錢財!”她在競選宣言中表示,目前伊州上繳國庫的資金,每一美元中,只能拿回7毛7分錢,用于伊州的工作,教育,醫療等方面。在全國排在第44位。她當選后,可以做到讓伊州拿回更多的資金。她并用她多年來的工作成績證明她能做到。例如,COOK郡每年的財政收入多達3億3千5百万美元以上,她做到了。她對贏得明年3月16日參議員競選充滿自信。

現年54歲的Marria Pappas,出生在西弗吉尼亞州,祖父母是西□移民。1990年開始政治生涯,曾在COOK郡委員會工作8年,1998年首次當選COOK郡財務長,2002年再度當選連任。Marria 也是一位頗具活力的人物,多次參加中國城的游行活動,拿手戲是行進中旋轉指揮棒,深受公眾喜愛。

目前,在民主党內共有9人競爭參議員的提名,Maria Pappas 后來居上,据初步調查顯示﹐Maria 以16%的党內支持度,暫居第一。其次是州審計長Daniel Hynes,接下來是州參議員Barack Obama和前芝加哥教委主席Gery Chico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芝加哥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