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特殊儿童活動中心破土

【新唐人】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成立七年的華人特殊儿童之友籌集到足夠的善款,破土興建專

門服務于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和家庭的“夢想活動中心”。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

報道。

經過一年多的等待和期盼,華人特殊儿童之友的活動中心終于破土動工了。10月22日,

特殊儿童之友在東灣佛利蒙舉行破土典禮,慶祝特殊儿童擁有屬于自己的大家庭的

夢想又邁進了一大步。

特殊儿童之友現任會長胡立民介紹說,興建特殊儿童之友活動中心的目的,是建立

一整套机制,幫助更多家庭撫養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和成人。

胡立民:“那就是小孩的教育、治療,那到大小孩長大以后的話,就是after school的

program。再大一點的時候就是職業訓練,還有生活照顧。那很多小孩在社會上可以成為有用的一份子。更重要的是,我們回饋社區,也帶著我們的小孩走出來,讓社會大眾擁抱我們的小孩,給我們支持。”

特殊儿童是指出生時,就有身心發展障礙的小孩,症狀包括學習遲緩、自閉症、唐氏症或腦性麻痹等。華人特殊儿童之友是由灣區10家有著特殊儿童的家庭于1996年創辦的互助會,目前已發展成15個地區小組,包括300多個家庭,其中一半有特殊儿童。

胡立民表示,興建活動中心需要兩百万元,從去年底開始,目前籌集到的125万元,完全是依靠義工們鍥而不舍的付出和許多社會善心人士的支持,市政和交通部門對審批程序也開了綠燈。他希望今后能夠得到政府補助。

胡立民:“這樣的話我們可以自給自足,可以不斷地服務更多的特殊儿童。”

多位州政府和市政官員到場祝賀,他們對于特殊儿童之友在短短一年多時間征集到眾多民間資助的努力表示贊賞,并表示愿意在今后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華人特殊儿童之友表示未來的活動中心占地1。2英畝,建筑約6千尺。它將是全加州、

甚至可能是全美國第一個專門屬于特殊儿童和家庭的社區活動中心。

扒:他們表示希望活動中心一年內在這片空地上建成。這是新唐人記者張芬在加州

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