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蒂爾關於猶太人的言論受抨擊

【新唐人】以色列星期五(10月17日)譴責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在回教國家組織高峰會(OIC)有關猶太人的演說,指責他傳播一种導致納粹大屠殺的“典型反猶太人宣傳”。

馬哈蒂爾星期四(10月16日) 對57個成員國的回教國家組織會議發表的演說,也引起歐盟和澳洲的尖銳批評。

馬哈蒂爾在演說中評論: “歐洲人殺害了1千2百万猶太人中的六百万人。但猶太人今天間接地統治全世界。他們讓別人為他們作戰和犧牲。”

主辦兩天高峰會的馬來西亞,對以色列的指責表示遺憾,認為馬哈蒂爾的話被斷章取義。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賽義德-哈密德(Syed Hamid Albar)表示,回教從未主張反猶太人。

但以色列表示,馬哈蒂爾的評論應該受全世界的譴責。

以色列總理顧問杜蘭-苟得(Dore Gold)說: “与向前看的文明對話相反,這位馬來西亞領導人想把我們推回到最黑暗的反猶太人仇恨時代。他的語言應該被所有世界領導人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