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辦第39屆七葉樹果世界冠軍賽

【新唐人】英國今年的第39屆七葉樹果游戲世界冠軍比賽,由于干燥气候導致了英國七葉樹果實的短缺,在捐贈成千上万的七葉樹果實之后,人們終于消除了對七葉樹果國王和王后比賽的擔心。

七葉樹(horse chestnut)的棕色硬果,是每年七葉樹果游戲世界冠軍(Conkers World Championships)比賽的中心。這個已經第39屆的比賽,最初是由一群當地漁夫,因天气惡劣取消了計划在附近河里的釣漁比賽,又不愿浪費整個下午喝酒(英國人的一般活動),而安排了七葉樹果游戲的比賽,因此產生了七葉樹果游戲世界冠軍賽。

今年的比賽有300多人參加,參賽者有的來自遙遠的澳洲、新西蘭和美國,穿戴著耀眼的服飾。

這個比賽,是把系在一根線末端的七葉樹果,扔向對手的七葉樹果,目的是把對手的果子擊破。傳統上,人們會盡量使七葉樹果變硬,使用的方法包括放在醋或鹽里浸泡,或者烘烤約半小時。有一些玩游戲者發誓,他們把七葉樹果存放在黑暗中有一年之久。每一個果迷都有他們自己的 香气和神奇配方。

大約5,000名觀眾,星期天(10月12日)出現在英國南部漢普郡(Hampshire)的村庄阿希頓(Ashton),觀看這場不尋常的運動。

比賽的主辦者哈德曼(John Hadman)說,冠軍賽中用了1,200粒七葉樹果,包括遠自美國和烏克蘭的350名參賽者,爭取比賽的最高榮譽。

來自北安普頓郡科貝(Corby)的39歲鏟車司机布賴恩-史都華特(Brian Stewart),和東倫敦瓦森斯陶(Walthamstow)的24歲犯罪分析員黛比-歐茲(Debbie Oates),打敗了斯堪地那維亞人(Vikings)、神職人員和軍人,取得七葉樹果國王和女王的最高榮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