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影導演著迷德國咖哩香腸

【新唐人】目前在德國工作的葛瑞斯•李 (Grace Lee)是一位來自洛杉磯的電影導演,她正試圖查明為什么人們會著迷於塗滿蕃茄醬,再灑上咖哩粉的香腸,以及為什么「當你想到它時,你非得吃上一根。」

葛瑞斯•李是被提名參加「今日柏林獎」的幾位角逐者之一,她入選的作品《香腸之最》是一部探討終極咖哩香腸的作品。革德(Gerd Ruediger)是德文《咖哩香腸:另類柏林》一書的作者,她說:「咖哩香腸是德國人外出時的食物,我們不分晝夜、二十四小時都會吃。」

在書上,她堅稱:「就算是飽食大餐後的人,在晚上也得來一根咖哩香腸。」「咖哩香腸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會讓你著迷,只要你一想到用舌頭嘗到它的滋味,你就非得吃一根。」

一起角逐「今日柏林獎」的,還有來自瑞士的導演Stephanie Chuat 和Veronique Reymond,以及黎巴嫩的Myrna Maakaron。

在明年二月舉行的柏林影展時,如果《香腸之最》搬上銀幕取得成功,也許這樣塗滿蕃茄醬,名叫currywurst的咖哩香腸將會舉世聞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