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911恐怖襲擊二周年

【新唐人】在美國本土遭受最慘重的恐怖襲擊兩周年紀念日,紐約人集會紀念在911世貿大廈中遇難的受害者。

在紐約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舉行的悼念儀式開始的時候,有一個年輕人組成的樂團演唱,也有風笛手奏樂。儀式上,在世貿中心遇襲事件中失去親人的儿童念出死難者的名字。 大約200名儿童,兩人一組,每組在音樂聲中念出大約14個死難者的名字。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在儀式舉行之前說,選擇儿童來帶領儀式是因為“他們是我們城市精神之所寄托”。 布隆伯格說:“我們的想法是舉行既簡單又有力的儀式來緬怀死難者,讓我們可以怀念和深思。” 參与紀念儀式的還包括美國副總統切尼、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

紐約悼念儀式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46分開始。這是當年第一架飛机撞向世貿大樓北座的時間。 早上9時03分將會有另一次默哀,紀念第二架飛机撞向南座大樓。然后,在9時59分、10時29分再次默哀,紀念兩座大樓先后倒塌。同去年一樣,死難者的家人獲准進入路面下七層的遺址"零層"放置花環和默哀。

在紐約證卷交易所,交易者們默哀片刻悼念世貿中心的2,792 死難者。

從星期四的日落時分開始,兩束巨光將被開啟,直到星期五(9月12)清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