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舉行911紀念活動

【新唐人】居住在悉尼的美國人和澳大利亞人在市區植樹,來紀念9月11日紐約和華盛頓遭恐怖份子襲擊兩周年。

這次活動是由美國領事組織的活動的一部分,號稱“紀念9/11 志愿者運動﹕ 銘記歷史這一天”。旨在在澳大利亞各城市參加2,998 小時的社區工作–每小時紀念一個受害者。

悉尼的志愿者開始种植2,998 棵本地樹以紀念攻擊的受害者。

一位當地居民說,“911是相當重要的事件﹐ 它是歷史的片斷﹐雖然它對我們影響不大,但我認為我們應該銘記這一刻。這些活動會幫助我們記住這一刻。格言說的好,您不知道的事,您注定要再次經歷。”

紐約人查里-克來根已在澳大利亞居住了四年﹐他認為, 雖然這是一情緒化的一天,但重要的是不忘攻擊﹐事件中他失去了几個朋友。

澳大利亞總理約翰.霍華德, 一直強烈支持美國的反恐怖戰爭,他表示9月11 日攻擊是一次歷史的轉折點, 他在紀念儀式上說:“紀念悲劇中喪生的人們,同時記住每個人都可能受到恐怖事件的傷害﹐ 所以911使大家凝為一體。”

他說﹕“這是一次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事件﹐ 它不僅僅是一次攻擊事件。這是一次怪异, 大膽的攻擊,使許多人喪生,想法是如此大膽, 殘暴。這是對自由世界標志的一次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