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射導彈追殺哈馬斯高層成員

【新唐人】以色列向加沙地帶發動空襲,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高層成員穆罕默德-阿-沙哈爾的儿子和保鏢在攻擊中喪生,但沙哈爾死里逃生。

醫療人員說,一枚以色列導彈星期三(9月10日)襲擊加沙市,回教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政治領袖穆罕默德-阿-沙哈爾(Mahmoud al Zahar)受傷,他的成年儿子和一名保鏢喪生。

哈馬斯成員說,當導彈襲擊時,沙哈爾正站在他的兩層樓住宅的門廊處。他被爆炸震出門外,頭部和后背受輕傷。醫療人員說,沙哈爾的妻子是約20名受傷者之一,傷勢嚴重。數百名哈馬斯支持者赶到現場,并在瓦礫中挖掘,黑煙在現場上空盤旋。

在這次襲擊之前,以色列星期二發生兩起哈馬斯自殺炸彈攻擊事件,15人喪生。

這是隨著一波回教激進份子自殺炸彈攻擊后,以色列意欲殺死哈馬斯領袖的一連串導彈襲擊中最近的一次。

針鋒相對的暴力事件,使美國支持的中東和平計划破碎。這個計划是結束巴勒斯坦人將近三年來反抗以色列占領的暴力事件,以及在2005年之前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家。

以色列認為,發射導彈是因為巴勒斯坦當局不鎮壓激進份子。以巴雙方互相指責上月停戰失敗后又回到暴力。

以色列總理沙龍目前在印度訪問將縮短行程提前回國,預計星期三晚上便返抵耶路撒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