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官員會見芝加哥台商代表

【新唐人】前來芝加哥參加亞太商會的美國商務部少數族裔商業發展署副署長董繼玲女士,9月8日晚,出席了芝加哥台北商會于市中心White hall 飯店為她舉辦的晚宴,与當地台商見面。

晚宴上芝加哥台美商會會長吳明冶首先歡迎董繼玲副署長的到來。董繼玲也發表近15 分鐘的演講。她說,她的工作主要是幫助美國公司把產品銷往亞洲。同時以美國商務部的立場与各國政府溝通,以消除貿易障礙。另外,在她心中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如何把亞裔納入美國主流社會。她說,目前布希總統在他的政府部門任命了150 多位亞裔人士,兩位部長,即交通部部長丰田;勞工部部長趙小蘭。他們為亞裔樹立了很好的形象。

目前布希總統重點是經濟,因此她的任務就是幫助總統評估少數族裔企業經濟。

少數族裔主要包括非裔,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人,亞太裔,西班牙裔。她說,少數族裔占美國人口27%,公司只占14%,財政收入占全國的3%。亞裔稍好一些,亞裔人口是3.8%,公司數目占4%,財政收入2%,員工人數占2%。如何提升公司的規模和數量,員工的人數和財政收入,是少數族裔所面臨的挑戰。

另外,今年9月28日至10月1日,全美少數族裔企業發展會議將在華盛頓DC召開。她希望大家能前往參加,以了解政府的政策,掌握如何与政府做生意。

講話中,她并以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台商的第二代積極參加政府工作。不一定要成為政治家,主要是了解政策及各項政策的制訂過程,無論將來做什么都有幫助。

新唐人電視記者楊曉玫芝加哥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