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學員走過江氏高壓延伸的四年

【新唐人】四年前,當時在位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中國大陸發動了一場針對億万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香港在“一國兩制”的保護傘下,法輪功學員可以合法地煉功和活動,成為江澤民的眼中釘、肉中刺。在極權延伸的高壓下,香港法輪功學員不屈不撓地走過了四個年頭,不但沒有倒下,看來還光明在望。

2003年7月1日,鼎沸的民怨促使几十万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法輪功學員走在浩浩蕩蕩的游行人群中,在否定北京江澤民政權迫害的進程中,又走出了一步。回想起來,從大陸開始鎮壓到今天,已經將近四年了。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個人獨斷,對法輪功發動全面鎮壓,香港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防火牆的保護下,有些官員很快就宣布法輪功在香港仍然合法。可是,被香港報章稱為“江握手”的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抵不住江氏政權一再威迫利誘,在2001年2月利用北京炮制自焚案栽贓法輪功掀起的惡浪,在立法會上借題發揮公開誣蔑法輪功為“X教”。自此之后,在江澤民的授意下,董建華政府對法輪功的壓制也越來越嚴重。

江氏集團在香港的駐地──“中聯辦”,成了他們构陷法輪功學員的地方。也2001年8月25日拘捕靜坐學員,11月強搶橫幅。02年3月14日,十几名學員在中聯辦正門前靜坐絕食,緊急呼吁停止虐殺,他們抓住了這個机會,把學員告上法庭。

8月15日,裁判官异乎尋常地裁定他們阻街、阻差辦公、襲警等七項罪名全部成立。

請愿學員之一周胜:兩個月的審訊,法庭找不到一個證人說我們當時的請愿阻礙了中聯辦的工作人員。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還居然判我們有罪,所以我認為這個判決是錯誤的,完全是一個誣告案。

法輪功學員租用場地舉辦心得交流會也受到諸多阻撓。主辦團體向政府申請了70多次都遭到拒絕。甚至私營的酒店,也在今年2月學員舉辦交流會前突然取消租約。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徐君:我們非常遺憾,就是在一個星期之前,突然之間做出這种變卦,使我們不得不怀疑,就是他們是受到壓力而為,不是他們愿意這樣做的。

在這次交流活動前,港府無理拒絕約70多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其中多人在遞解出境時遭到粗暴對待。台港學員已入稟法院,要求對港府的侵權行為進行司法覆核。

此外,目前有三位香港法輪功學員及兩名學員親屬被大陸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非法關押。包括前不久香港法輪功團體發言人肖文紅的妹妹來港旅游探親,回到北京机場時被國安人員無理扣押。

法輪功學員營救小組發言人陳瑞津:當時的“罪證”就是國安人員在她身上搜到她姐姐寫給她母親的一封家書,他們就以這個罪證扣押了她。我們可以看得出來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鎮壓是越來越升級,而且是越來越赤裸裸的。

法輪功學員盧洁:但是江澤民覺得這樣還不夠,所以他就想立法,通過立法23條,表面是維護國家安全,實際上是為了鎮壓法輪功,使鎮壓法輪功合法化。

然而到了這一步,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也使盡了招。法輪功學員指出江氏在四年鎮壓中犯下滔天大罪,在美國正在以他犯下的“群體滅絕”等嚴重罪行對他進行起訴,而在全世界,一場波瀾壯闊的公審江澤民的和平正義運動正在全方位地展開。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