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對非洲艾滋病提出150億美元援助計划

【新唐人】到目前為止,將近有一百万烏干達人感染了艾滋病。這些人之中大部份仍然得不到艾滋病藥物,美國總統布什目前所承諾對此付諸行動。

美國總統布什在旋風式的非洲五國訪問中,將提出一個150億美元的5年援助計划,以幫助非洲和加勒比海國家對抗艾滋病。布什總統星期五將前往烏干達作短暫訪問。長久以來,這個東非國家被華盛頓視為一個對抗艾滋病成功的故事。

在烏干達,就像從前一樣,現在人們仍然談論著艾滋病。他們誠實地公開談論著,并不低垂著頭覺得羞辱。

41歲的艾德娃茵(Edwine Tokamuhadje),毫不拘束地談論著她的病情。她的丈夫1992年去世,她在1993年得知感染了愛滋病陽性病毒(HIV),這是一個極大的打擊。但她不得不生活下去,這是經常要去醫院看病的生活。現在去醫院已經變成她生活的一部分,并且成了慣例。

現有的統計數字顯示,即使烏干達在抵抗愛滋病陽性病毒的傳播上獲得極大成功,但已有1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因無法負擔抗增殖藥物,許多患愛滋病者不能夠繼續治療。

根据聯合國艾滋病規划署(UNAIDS)統計,在全世界4千2百万患有愛滋病或感染愛滋病陽性病毒(HIV/AIDS)的人之中,3千万人住在非洲次撒哈拉沙漠地區(Sub-Saharan),而2002年死于愛滋病的310万人中。

中國正面臨著醫學研究人員所稱的通過性傳播的"隱藏的流行病"。《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文章說,研究人員已經發現,染上衣原體病毒的中國成年人數目非常多,高達2.5%。這項研究指出,除非中國采取有效的措施,否則,感染愛滋病病毒的中國人將遠遠超過一千万人,可能會高達三千万人,成為愛滋病大國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