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潘普洛納鎮几千人參与奔牛活動

【新唐人】西班牙潘普洛納鎮几千人在狹窄的街道上, 被發怒的公牛追逐, 他們是來自世界各地參与這項几個世紀的傳統事件的追求刺激者。

在首次的八頭公牛狂奔中,沒有人被頂傷。下星期將慶祝每年一次的圣佛明節,這是西班牙最有名的節日之一。

但是紅十字說它治療了39人, 大多數是挫傷。兩人大概由于跌到造成頭部和胸口創傷, 被送往醫院。

專家描述了持續了几分鐘的奔跑,,六頭斗牛和二頭牧牛被放到街道上一同奔跑。單獨的公牛最為危險。基諾-哈特勒(Gino Hertler)說“我總想試一次, 一直在想這件事, 這次是夢想成真, 既使我受傷, 嘿,它使我上了電視, 對嗎?”

上午8 點(0600 格林維志時間)發射了兩枚火箭宣布釋放公牛,從這個歷史性城市的中心通向斗牛場的825 米(900 碼)線路擠滿了奔跑的人。奔牛是這個節日的焦點以紀念納瓦爾(Navarre) 地區的守護神。

自從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在他20 年代寫的小說“旭日東升”中描寫了這一節日,這個一星期長的充滿飲酒, 音樂和娛樂的狂歡,吸引了大量的外國人。

盡管危險,許多人仍然多次前來參加奔牛。自從1900年起十三人喪生于牛蹄下, 最后一個是一名美國人馬修-塔西歐(Matthew Tassio), 他在1995 年7月13日被一頭公牛撞死。有几百人受傷。17 年來一直參加奔牛的馬丁-巴勒茲特納(Martin Baleztena) 說“如果你知道怎么做,將非常有趣, 但是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跑,最好別參与,因為你可能使他人處于危險之中。”

在街道上的奔牛始于16 世紀,當時為了下午的斗牛做准備,奔牛是最實用的方式把公牛引到斗牛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