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有一位醫護人員死于薩斯疫症

【新唐人】香港SARS病疫情放緩,但仍不斷有醫院感染個案出現,星期二再有一名醫護人員殉職,同一天新增的兩宗病例也都是在病房內感染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香港人對薩斯病存在長期的危机感。

香港衛生署星期二公布再有2宗SARS新增個案,累積感染人數為1728人。再有兩人不治,使死亡總數高達269人。是日去世的醫護人員,是聯合醫院健康服務助理員,她是該醫院第二位死于撒斯病的醫護人員,也是全港第四名因疫症殉職的公營醫院人員。在她死訊傳出后,不斷有醫護人員和市民到醫院致哀和簽署吊唁冊。

聯合醫院醫護人員:很難過,始終都很難過。

而之前怀疑爆發社區感染的瀝源村榮瑞樓,衛生署指出調查發現在該樓宇兩個單位內發現有薩斯病毒的基因片斷,不排除有SARS病者外出走動或扔垃圾時污染了環境。該兩個單位与有人染病單位相近,但均沒有人染病,而衛生署在樓宇的污水渠內未有發現病毒。

根据香港中文大學發表有關薩斯病的新一輪民意調查結果,雖然市民對受感染的懮慮減少,日常生活漸趨正常,但有近七成的人相信SARS無藥可治,并有三成半的人認為SARS在三個月內不能消滅,比例都顯著高于四月初的調查,顯示香港民眾已有和病毒長久作戰的心理准備,并盡量減少感染的机會。

中大流行病學及生物統計學研究中心主任劉德輝:但對回大陸,市民仍有警覺性存在,就是大約有六、七成市民避免去大陸。

調查還顯示市民對港府表現感到滿意的不足三成。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