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可能發生核污染緊急事件

【新唐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內格羅蓬特說,在伊拉克沒有聯合國武器檢查員的角色。此前,聯合國最高核查人警告,伊拉克可能發生核污染緊急事件。

這個標志上說“別進入”,但是誰會注意它。

國際原子能机构負責人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警告說,伊拉克也許發生核污染緊急事件并且要求美國讓他的專家回到伊拉克。

他說集裝箱里的鈾被倒空,放射性物質從存放處被移走。

聯合國代辦處警告說被竊取的放射性材料可能最后落到極端分子手里被用來制造炸彈。

但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內格羅蓬特(John Negroponte)說美國在伊拉克完全控制了核材料。

內格羅蓬特:最近几星期我們已經說過,我們仍然認為,聯軍肩負檢查物品的責任,這還是我們的立場,我們的決議草案認為目前沒有聯合國核查机构的角色。那繼續是我們的立場。

巴拉迪(ElBaradei)在4月請求美國讓聯合國關閉伊拉克圖瓦薩(Tuwaitha)核研究中心,以确保那里的材料安全。

在許多報告指出這個站點被搶劫之后,他要求派送一個小組進行調查。 到目前為止華盛頓沒有反應。 同時國際原子能机构說在伊拉克的核污染可能導致人道災難。 已經有媒體報道,圖瓦薩(Tuwaitha)附近的居民正表現出輻射病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