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繼續在集體墓穴尋找親人骨骸

【新唐人】伊拉克人繼續在一個大集體墓穴的骨骸堆中尋找他們的親人,据報在薩達姆-侯賽因統治時期有1万5千人在這個地區失蹤。

伊拉克人星期五(5月16日)繼續在巴比倫(Babylon)地區的一個大集體墓穴的骨骸堆中,搜尋他們的親屬,据報在薩達姆-侯賽因統治時期有1万5千人在這個地區失蹤。

人們在骨骸堆中尋找老舊的身份證或其它線索,設法辨認兄弟、父親、母親、姐妹甚而孩子,他們都是在1991年薩達姆政權鎮壓什葉派反抗時失蹤的。

搜尋工作11天前在農業社區瑪哈(Mahaw)附近開始,大約是巴格達南邊90公里(56英哩)。工作人員說,到目前為止發現了4千多具骨骸。

一些人找到了失去親人的骨骸,就用塑料袋把他們裝走。

久德(Um Juadd)到處尋找她儿子的遺骸。她旅行100多公里(63英哩)來到這個地點,但還是沒有找到。

久德說:“既使我的眼睛看不見了,我也不會放棄尋找我的大儿子。我到處找,甚至在前政府時期,我找尋了所有可能找到我儿子的地方。”

一個家庭把他們父親的遺骸放入棺木,悲傷的親屬們在一旁注視著。

自從薩達姆-侯賽因被推翻以后,集體墓穴在納杰夫、巴士拉、巴比倫和其它地區紛紛出土,以后還會發現更多,現在伊拉克人可以自由詳述過去發生的事情,在侯賽因當政期間,有關拘捕、酷刑和殺害的事沒人敢去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