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一名醫護人員因感染SARS病毒死亡

【新唐人】香港再有一名醫護人員因為救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薩斯(SARS)病人而感染病毒死亡。香港星期三公布新增九宗SARS病例,再有兩人死亡。

35歲的謝婉雯醫生是屯門醫院的內科醫生,曾于3月底在專門治療薩斯的病房服務,在救治病人期間受到感染。 謝婉雯于4月3日住院接受治療,其后病情惡化,直到星期二(5月13日)早上不治去世。 謝婉雯醫生是繼屯門醫院男護士劉永佳后,在薩斯疫潮中殉職的第二位前線醫護人員。 香港星期三公布,再有九人感染薩斯,兩人死亡,令香港与世界衛生組織(WHO)撤銷對香港的旅游警告的要求仍存在距离。連同最新的數据,香港感染SARS病毒總人數升至1,698人,死亡人數為227人。這种類似感冒的疾病,2002年11月首先在中國廣東爆發,并于今年3月入侵香港,同時透過航空旅客擴散全球。

為了防止薩斯疫情蔓延,吉爾吉斯政府星期二宣布關閉与中國大陸的邊境。几天之前,吉爾吉斯的鄰國哈薩克也關閉了与中國的邊界。俄羅斯同樣也執行相關隔离措施,但目前尚未關閉邊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