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表決一致通過支持北約的擴展

【新唐人】美國正式支持北約軍事聯盟的擴展,星期四(5月8日),美國參議院表決,一致通過同意七個東歐國家加入北約。

在若干北約部長的見證下,美國參議院以96-0票表決,通過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 。

之后,北約部長們在白宮玫瑰園儀式中与美國總統布什會面。在對美國領導推翻薩達姆的伊拉克戰爭的不同意見中,北約成員國致力調整和重振北約。

美國眾議院不必就擴展協議投票。北約的這項擴展協議必須由所有成員國批准,但到目前為止,其它批准的國家只有加拿大和挪威。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主席盧加Richard Lugar )表示,他愉快地歡迎這七個國家加入北約。

盧加說:我們非常榮幸,今天有七個國家的外交部長在此地,作為我們討論的見證人,這是在北約擴展上一次成功的討論。每一位部長在他們自己的國家都是領導,他們是美國的朋友,他們是全世界的和平之友。經由北約,我們可以成功地一起繼續努力。

美國共和党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John McCain),曾強烈抨擊法國阻攔美國對伊拉克戰爭,他表示美國從這七個國家,接受了對伊拉克戰爭的重大政治和后勤支持。

當一些評論家質詢這七個國家是否擁有充分軍事力量時,支持者表示,他們將為北約增加几乎20万的兵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