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名法輪功學員被大陸非法判刑

【新唐人】香港兩名法輪功學員最近在中國大陸被非法判刑。58歲的張雨蒼和47歲的

孫鍾文,去年5月8日和19日在羅湖過關時先后被非法拘留,大陸公安在兩人的身上或深圳住房中搜出法輪功真相光碟和傳單,還指孫鍾文要將這些資料郵寄出去。深圳龍崗區法院在今年3月26日非法判決兩人三年和四年徒刑。香港法輪功團體和兩人的家屬都提出強烈抗議,要求中國當局立即放人,并表示會在當地及國際社會進一步展開營救工作。

法輪功學員在營救兩人的記者會上指出,大陸的江澤民集團鎮壓迫害法輪功

從來沒有講過什么法律,對法輪功的一切污蔑与打壓都是非法的。張雨蒼和孫鍾文所作的,就是要向國人揭露這場鎮壓的真相,糾正政府的錯誤做法,完全是和平正義的合法舉動,當局絕不應該定罪判刑。

法輪功團體發言人簡鴻章:只有在大陸的專制之下,才將這些(法輪功真相資料)視為所謂的犯罪,我想在任何開放的國家,這些都是好事,而且有散發和擁有的自由。

張雨蒼的姐姐張妙清指出,這次判決是在家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宣判的,弟弟

和她都決定上訴。大陸公安一直不讓她看望弟弟,她很擔心弟弟的安危。

張雨蒼姐姐張妙清:他們說他很瘦,瘦得只剩一張臉和兩只眼睛,頭發全部白了。

大陸公安還對張雨蒼一家人施壓,威脅要沒收他在大陸的房子,他在大陸的

妻子也被公安以“知情不報”為由關押了約一個星期。

另一位學員孫鐘文的太太王岩,則對大陸政府的做法深表气憤。

孫鍾文妻子王岩:一想起我老公,遇到很多困難的時候就想流淚,現在我都沒有眼淚了。我就特別气憤,气憤,气憤得要死。

她表示,國家安全局人員曾向她保證,如果她不參加香港法輪功學員的營救活動,她丈夫就不會被判刑,但結果卻讓她很失望。

孫鍾文妻子王岩:610辦公室有一個外松內緊的規定,這規定的意思是一定要嚴判,嚴判的意思是給香港顏色看看。

香港法輪功學員擔心,要是讓23條立法通過,香港將來可能出現類似的情況。

法輪功團體發言人簡鴻章:這就是一個警告。其實這兩位學員這樣的情形就被判刑,香港將來23條立法之后,香港人,大陸當權著不喜歡的人,會不會受到同樣的遭遇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