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個冰雕隊參加第20 屆冰雪節冰雕比賽

【新唐人】大約17 個國際冰雕隊聚集在法國阿爾卑斯山的瓦羅瑞(Valloire) , 參加第20 屆冰雪節的冰雕比賽。

法國和從阿根廷, 保加利亞, 荷蘭, 葡萄牙, 俄國和加拿大來的國際雕刻家,參加從21 日到1月24 日在瓦羅瑞舉行的第20 屆冰雪節冰雕比賽。在三天三夜時間內, 几個冰雪塊被雕刻成人像,老鷹, 貓頭鷹, 吉他演奏音樂家, 教堂唱詩班歌手和抽象雕塑。每個雕塑都有一個浪漫的名字,譬如" 南方", " 夏天2003 年", " 另一世界", " 在樹陰下" 。

藝術家們使用許多園藝工具進行創作,象小鏟, 鐵鍬, 稿頭, 刺繩,而且還有刮板、油鋸, 電烙鐵和鑿子。每個參賽者必須雕刻50 立方米的冰雪塊。

法國的桑德爾(Andre Sandel) 雕塑的,16m 長的法國演員讓· 加賓(Jean Gabin)的胸像,贏得法國大獎。他說:" 這是大約15 年前我已做成的石膏胸像。在那之后, 我總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做一個更大的冰雕" 。

比賽結束之后, 在晨星閃耀的夜空下,觀眾們漫步在冰雪輝映的巨型雕塑之中留連忘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