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武警部隊首腦夫婦被打死

【新唐人】尼泊爾武裝警察部隊首腦克里希納-莫漢-什雷斯塔星期天早晨在首都加德滿都被毛澤東主義反叛武裝分子開槍打死。

  

尼泊爾警方說,當地時間上午約7點30分,什雷斯塔在他位于加德滿都市郊的住宅附近散步時遭一伙武裝分子槍擊,當場身亡;同時被打死的還有他的妻子和一名保鏢。尼泊爾警方認為,這起槍殺事件是尼泊爾毛澤東主義反政府武裝分子所為。一些目擊者說,保鏢死前作出了還擊,打傷了一人,此人后來被拘捕,但還不清楚他就是槍手。尼泊爾武裝警察部隊是在兩年前建立的,目的是為了打擊企圖推翻尼泊爾王室并建立共產主義國家的毛派反叛武裝力量。什雷斯塔是該部隊成立以來的第一位總監。 根据官方統計,毛澤東主義反叛武裝力量在過去7年的活動中造成了7800人死亡。 最近一段時間,尼泊爾毛派反政府武裝活動頻繁,他們在包括首都加德滿都在內的全國各地制造爆炸事件,并經常向政府武裝發動偷襲等活動。尼泊爾當局加強了對警察、部隊和政府部門主要官員的保衛。美國曾提供1700万美

元資金,用作對尼泊爾政府打擊反叛力量的軍事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