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在日本表示兩國在犯罪調查方面應該緊密合作

【新唐人】美國司法部長阿什克拉弗特說,日本和美國應該在犯罪調查工作上采取更加緊密的合作,以便更加有效地打擊極端分子。

阿什克拉弗特在日本會見了政府官員,包括外務大臣川口順子和法務大臣森山真弓,認為在國家之間的合作,特別是在信息收集方面的合作,從根本上防止了類似攻擊紐約和華盛頓的9/11事件。

星期二(10月22 日),阿什克拉弗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從美國9/11事件上來看,我們認認識到在執法方面國際合作的緊要性和重要性” 。

為了幫助調查工作的進行,阿什克拉弗特敦促日本和美國締結共同法律協助之協議,使兩國在犯罪調查方面比較容易交換信息。

阿什克拉弗特說,條約的簽訂正在進展之中,但他沒有說締結條約的具體日期。他表示,信息的共同利用,特別是在國家之間,是預見和防止恐怖分子未來攻擊的必不可少的措施。

阿什克拉弗特拒絕評論最近發生在巴厘島的轟炸与“基地”組織之間的聯系。他強調恐怖分子的行動是對所有文明的威脅。

星期一(10月21 日),川口順子与阿什克拉弗特會面時告訴他,在反恐戰爭行動上,日本保持与華盛頓的盟友關系。

相關文章
評論